余光中老師要來演講耶!

我們準備了他的書給他簽名

無奈老師說每個學生都想和他照相

所以我們只能把書拿給老師

轉交給余老師簽名

就在我們在外面無奈的等待時

海哥(教務主任)忽然跑出來

我就和他說我們想進去

他就讓我們進去了~~(我的功勞~)

我在校長室裡  看見一位很老很老的老人(聽起來像廢話)

余老師在簽名時  完全不說話  只是時而微笑
(後來才發覺他已經八十歲了= =)

最後我們請校長為我們合照~~


在演藝廳  我們坐在偏遠的位置上

人越來越多  多到走道滿了  連講台上都有人坐
(從來沒看過那麼多人)

他演講的題目是:如何看待母語AND....(我忘了)

以下是節錄

關於古文是否適合現在

這點我和杜部長"激烈"討論過


古文以成語的方式留在現代 

成語可以把日常生活很長的句子用四字代表

(中略)

罄竹難書也可以


大部分的成語音調是平平仄仄 

這樣的音調是最和諧好聽的

例如:千軍萬馬

最難聽的成語就是亂七八糟


其他零零落落  因為麥克風實在很爛  聽不清楚
(而且他說話時在好慢)

最後他朗誦了他的詩

結論:  聽完後  我覺得他啥都沒講= =
(也許20班才是對的)


早上看電影(原來我去中壢= =)

海賊王神鬼奇航三劇情好亂= =

每個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背叛來背叛去

而且那六個海盜明明就沒有開戰

東印度公司逃跑時還在不知道興奮什麼= =

不過還是很不錯  推  (滿喜歡一開始那個女生唱的歌)


下午唱歌(超大包廂)

松鼠還是打死不唱

松鼠:不~可以不要唱嗎?

我:YOU HAVE TO FACE THE MUSIC

LP和小摩來插花

so:36了

我:啥?

SO:剩36天了...

我:我還以為你說氣溫勒

SO:聽說台北昨天是37(度)

我:廢話  台北昨天當然是37(天)啦

SO:不是啦  台北耶~

我:不管是哪裡  昨天就是剩37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bfddark 的頭像
    dbfddark

    dbfddark的部落格

    dbfd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