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話實在是太重要了

想當年國中時懵懂卻無知 加上班上女生PERVAILED

只要講髒話就會被白眼

導致我國三一年的髒話量比現在一天還少

當時老子都叫老弟不准講髒話的

老弟:幹!

我:不要講髒話啦!很難聽耶!


上了高中是賢者阿吉開導我的 

記得當時是一個空氣沉悶的下午 我們在實驗室

看完博雅做完實驗後  自習兼聊天

當時我在問賢者阿吉科展的事  他連罵了N個幹

遂使我頓悟了

彷彿從賢者阿吉的後方發出了無數條白光

賢者阿吉頓時變的崇高無比

我的靈魂受到他那莊嚴而不威猛的輪廓震懾(註一)

脫萎頓  匍匐不能起


接觸黑特版後 我才知道髒話可以興可以觀可以群可以怨

它是一種心緒的表達 也可以單純是語助詞

髒話是無形的文字無形的語言

他溝通了每位豪傑的心

從都市到簡寙

從發哥到阿宅

只要你罵一聲幹  大家就會對你投注眼光

可能是同情可能是憐憫

可能是讚美可能是驚訝

可能是鼓勵可能是關心

雖然眼光是不同的

但都包含了同樣的感動


讓我們來看看幾個例子

第一種是代表投降  通常罵幹就是認輸了

我:山羊 你床上都是衛生紙

山羊:對啊~每天晚上都要。。。

松鼠:每天就是容量不足

山羊:幹!


第二種是語助詞 發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刻

我:喔幹這題是C 爽!!


第三種是不爽  是狹義的用法

我:幹!老子要去重考了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現在:

我:阿幹 又沒找到書

老弟:你不是說不要說髒話嗎?

我:幹你管我

老弟:幹= =

註一:威而不猛是論語很強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bfddark 的頭像
    dbfddark

    dbfddark的部落格

    dbfd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