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終於把成吉思汗全集看完啦!!

共30集  我是從中間開始看的 不過還是看了好久

老爸老媽居然從第一集就開始看了

據說星期五老爸看到天亮= =

這部拍的真的很不錯 而且語言很優美

完全不帶俗話 而且...文采有點過度了...

不管是誰說話都是一堆排比加一堆譬喻

還有成語的引經據典

還好我是號稱讀過國文的男人!


裡面的價值觀我覺得很認同

凡是堅持自己 忠於主人的 成吉思汗都會欣賞他

我最欣賞的人士:木黎黑  就是這種典型

他本是某個敵人的奴人  被帶到成吉思汗面前後不下跪也不吭不卑

再某次逃脫中 他又殺了十幾個人 只為了逃回主人身邊

成吉思汗佩服他   不但原諒了他 還懇請他做將軍(後來他是第一個被封為國王的人)


還有不貪生怕死  不苟且偷生的人  他們也給予了很大的讚美

許多人有節氣地  或戰死 或自殺以明志  成吉思汗都會很敬重他

花拉子模王子雖然殺死了他最心愛的孫子

但在戰爭中 成吉思汗發覺他是個英雄  不但讚美他

也命令弓箭手不得放箭射殺負傷突圍的王子

"要在戰場上捉到他才算英雄"


晚上沒事時全家都在看(電腦壞掉...)

不知不覺....好幾天就過了.....

不知不覺...就十二點了...

誰是既得利益者呢?




















是我家的貓咪.......牠在外面玩的很開心  我們都沒把牠叫回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bfddark 的頭像
    dbfddark

    dbfddark的部落格

    dbfd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