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aox (萊生) 看板: medstudent
─────────────────────────────────────

在討論波波之前
我一定要跟大家鄭重介紹林氏代辦
這家公司是牽成五間波蘭醫學國際班中三間的大戶
每年掌握亞洲120個醫學生配額  收每名學生10000美元代辦費
3成在台灣付  7成到當地付

另外  每年的配額都會滿
其中西里西亞大學要求托福成績  其他不會
面試時考官會問你身家背景  到波南茲大學的台灣學生  有九成出身醫師世家

以上是公開資訊  我只是抄簡章而已

這麼重要的機構  能力絕對可以幫台灣醫師世家建立連絡網和宗親會


--官方資訊--

林氏國際文教有限公司LIN'S INT'L EDUCATION CO .LTD.
http://www.licc.com.tw
最專業醫、牙學院留學
[m[30;47m波蘭、菲律賓、中國[m

--

http://www.wretch.cc/blog/jimmy918461/15460068

連結中這位jimmy仁兄是不是姓chen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董事長林志明的英文名也是Jimmy~  (因為他的名片上就這麼印)

而董事長是菲律賓東方醫學大學的畢業生
畢業後因為一些變故沒有懸壺濟世  留在學校一陣子  幫學校做'招生'業務
他的一位同學  現在正在和平醫院腎臟科服務

(有沒有人可以挖到這和jimmy918461的菲律賓旅行相簿有關的八卦?!)

.
.
.

HOWEVER  美好的日子不長久

後來政府擋住了菲律賓這條捷徑  但每年還是有台灣學生去啊~
因為可以到柬埔寨、高棉、越南當醫師  不見得要回台灣執業
回台灣學歷甄試的通過比例  只有 3-5% ?!  這條業務路線好像不能經營了...

但林董是很有遠見的人
他在東歐加入歐盟的公投前  已經尋訪過波蘭、捷克與波羅的海諸國
拿到共計7-8家醫學院的招生代辦授權書

可是歐洲的學術[m[1;33m店[m堂...不,學術殿堂很有經濟概念
例如捷克的某家醫學院  收300名學生但能畢業的好像不到50人......
但留學代辦沒有收到那7成佣金  又要被苦心栽培孩子的家長噴狗血  當然很不蘇湖

所以...林董將授權書分成兩疊  一疊冰到冰箱裡  一疊拿出來賣熱炒
廣告登出來頓時讓許多世家吃好道相報  將子女送到這歷史長久的醫學店...殿堂

林董造就了當今的波波盛世.

您說  林董和他的公司  是不是該上_____周刊  來分享他找到藍海的成功經驗?!

--

話扯遠了
再回來看看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jimmy918461/15460068

[m[1m這些年來回到台灣的歐洲學生[m

[1m考取台灣國家醫師執照考試[m

[1m第一名、第二名[m

[1m、第四名...[m

他裡面說波波醫師拿下國考的1、2、4名耶
我手上的林氏代辦讓家長買得安心的資料中  也提到這份他們津津樂道的業績耶!!


[1m早年台灣醫療不發達時[m

[1m一些赴美行醫的台灣人表現也很出色[m

[1m中研院院士彭汪嘉康就是相當傑出的女外科醫師[m

[1m醫界不應狹隘地排拒外國醫學院畢業的台灣學生[m


[1m請別再說波蘭是後門![m

[1m後門定義是直接給某人好處 連考試都不用考[m

[1m就可以當上醫生那才是真正的後門!![m

沒錯  Jimmy先生對後門的定義非常中肯

現在給一筆代辦費然後背完化學生物問答後  用英語跟評審說我是醫師世家的子弟
看看他考這麼困難的問題  當醫師世家是很不容易的耶

我如果沒錢有助學貸款而且人際圈中只有社團友人的爸爸是醫生我就過不了了耶!!

大家不覺得這樣的問題難的天打雷劈嗎?!

--

說到難的天打雷劈  醫療糾紛的資料也滿難入手的

[m[1m台灣某些醫學系醫生[m

[1m出過很多醫療糾紛[m

[1m(近幾年來 台灣醫療糾紛層出不窮[m

[1m抬棺抗議的場面更是屢見不鮮 而北城、[m

[1m崇愛及和平SARS事件[m

[1mx小妹人球事件或是右腳要截肢切到左腳去[m

[1m因手術麻醉、整型麻醉失敗結果造成病患疑似成為植物人[m

[1m拔牙一次拔太多導致病患死亡...)[m

話說拔牙太多讓病患太受驚嚇而不肯吃東西死亡的案例  是英國來的
http://news.sina.com/oth/bjmorning/000-101-101-103/2009-02-10/09293624398.html
(好長的網址)
今年2月中旬的新聞  我誠心希望小妹妹R.I.P.

雖然做錯了功課張冠李戴
不過這位Jimmy同學顯然有備而來  把統計數據都丟出來了

[m [1m根據衛生署醫事鑑定小組的統計分析[m

[1m1987 年至2001 年每年接受醫事鑑定的委託件數從[m

[1m147 件增加至406 件  其中依告訴原因可分為: iv[m

[1m‧ 醫療不良(24%)[m

[1m‧ 手術相關的併發症(15%)[m

[1m‧ 誤診延醫(11%)[m

[1m‧ 用藥不當(9%)[m

[1m根據2003 年醫策會針對醫事人員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約有五成的醫[m

[1m事人員過去一年曾經處理或遭遇過醫療不良事件 其中以藥物錯誤佔最大宗[m

[1m其次為因醫療處置所產生的感染症或併發[m

話說我手上也有一份相同的  而且也是林氏代辦的員工給我的喔~
(有沒有這位Jimmy先生拿林氏代辦公關費用的八卦?!)

--

講了這麼多  怎麼還沒講到波波?!

老實說打這麼多字手很酸了  但我已經把波波形成的推手說出來了

如果各位想要洽詢林氏代辦
總機可能會將您的電話轉給戰力強悍的Toni吳裕偉經理
他會跟您說"波蘭醫師執業這麼久  你有聽過誰出過醫療糾紛嗎?"

可是醫療本來就是資訊不對稱嘛!
或者說  任何的專業  包含代辦  都存在資訊不對稱嘛!

我如果知道有波蘭有醫學院可以讀  還有代辦的藍海
現在我就不會在這邊PO文
而是請公關工讀生或親自出馬來丟護航文  等____周刊訪問我
        反正罵歸罵  很多人還是把錢送上門來拜託把小孩送去波蘭啊~怎樣,咬我啊!

等一下?  剛我說到醫療糾紛?

我現在得流感  醫生開給我一包藥片
我可分不清楚哪一顆是胃藥消炎藥利尿劑抗憂鬱藥還是避孕藥  通通吃下去就對了
你說我吃光以上的藥會不會死?  會不會斷手?

當然不會啊!!!!!!!!!!!!!!!!!!!  頂多不蘇湖覺得頭昏想上廁所月經忽然來了而已.

雖然不會死
但我根本不知道是這個醫生醫術不專業  醫德不好
而是開始想"是藥物過敏嗎?"
或者"我的病情好像很嚴重耶!吃了這麼多藥沒有好"

要消費者用市場機制抵制醫師?!
抱歉除了他收受賄賂  或犯下"原本應該截肢右手,不巧切成左手"這種滔天離譜的錯誤
要不然消費者根本不知道是醫師醫院還是自己有問題

[m[1;33m醫療糾紛鬧上法庭變成統計數據已經是底限[m
用醫療糾紛件術來判定醫療品質  其實只看到冰山一角
波波現在沒有露出那一角  不代表他們沒問題!  也不代表台灣總體醫療的好不好!

只能說樹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痴  大群體中就是會有害群之馬

--

如果波波要考學歷鑑定
生意受影響的是誰?  取巧之夢碎了的又是誰?  白花錢的又是誰?

要讓大眾對波波心服口服

就讓入學考試制度放在陽光下檢驗
因為沒有沒有人看國台灣的大學聯考  考卷上有"你的家族中有幾名醫師?"這樣的問答題
不要讓波波在大一、二時就到台灣的醫院實習見習
因為他們連基礎醫學都沒唸完  去病房是去看熱鬧嗎?
就讓波波通過學歷鑑定
先進國家日本都行之有年  不僅考筆試還考日文  因為你要用本地的語言與病患溝通
就讓波波到台灣的醫院實習一年  熟悉未來的工作環境 .....


我不是醫學生
但我想要有保障的醫療  保障就從鑑別的一視同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bfddark 的頭像
    dbfddark

    dbfddark的部落格

    dbfd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