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很久很久以前啊~  也不是很久以前啦  

在三上的時候阿吉當了輔導股長~~

一開始他就沒寫什麼東西  (本來就沒事啊= =)

果然~~阿吉就被輔導老師歲歲唸了~~

我就很無聊想寫  為了測試能不能亂寫

我寫了:朝穿皮襖午穿紗  抱著火爐吃西瓜  

老師回覆:你也太混了吧...

我看了之後 覺得應該可以寫一些有的沒的

於是就..........



301的輔導週記

歷史背景:

1.三上腦殘背景

自從老弟介紹我巴哈姆特KUSO版後的新興組織:國際腦殘協會

我就開始尋找班上具有天份的同學  

並活化他們腦殘轉錄酵素  開始轉錄並轉譯自己DNA中的本質

除了歐岱外  其他夜讀的人都"甦醒"的不錯


2.老師的催促:

老師大概沒想過輔導週記會有班級這樣寫吧.....

她每次都很無言的批改

而她的回文呈現一種無奈卻又哈哈大笑的感覺

使得我們寫的更肆無忌憚.....


3.高三的苦悶

高三壓力大  什麼無聊事都做的出來

什麼有趣的事"笑果"都會被放大

再加上大家同心協力一起把周記寫好 一起笑(還有一起被笑) 真的還不錯


文學價值

輔導週記分為

1.本班動態:本班動態頭到尾都是......(阿吉用字真的很精闢)  

  可得知班上最近發生的事  與同學的感受

2.輔導室交辦事項:只有這個正經...

可以知道當時輔導是要幹麻= =

3.關於心理  情緒的困擾:多描寫最近發生的事情 如:國際腦殘協會即將交接

            身體  家庭 :多寫關於個人的特色 如:鼻子的鼻子可伸長

可隻到當時臥虎藏龍的301的個人特色

4.班會中向同學報告的事  多半因事而發 感鬱而生  如:交大是宅男學校

可知道當時班上瀰漫的普遍思想

5.需要輔導是協助事項: 輔導室有絕對的強大權力  雖然說我們寫的她都做不到~

可知道當時學生對老師的期待 為師生互動單向的研究素材

6.輔導老師的話: 老師說這邊可以自由發揮 例如寫寫笑話啦~  

不過我們都是長的文字加上解釋  如:好書推薦:極樂大學

可知道當時叫完整的事件或是學術思想

7.輔導老師RE文:

輔導老師是個年輕人(和我們在武陵的資歷一樣)

較能接受新的事物  可窺見年輕長輩對KUSO文學的態度  


另外其優美的文字  精闢的見解  流暢的文筆  準確的用詞

加上大家一起寫時的汗水

一起哭 一起笑的淚水(還是被笑...)

實為未來301世說新語的重要材料


因為內容與現實過於模稜兩可 只有本班才能判斷出來

為了避免局外人  信以為真 穿鑿附會 葉縫窺月 管中窺豹 為之震懾的氣脫萎頓 匍伏不能起  

我要特別設一篇S級密碼  

反正大概那一ㄊㄨㄚ 都被罵過了   外流的機會不大(有人會叫別人看自己出糗嘛...)

不過有些我還是會寫出來的(輿論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bfddark 的頭像
    dbfddark

    dbfddark的部落格

    dbfd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